熱水器是居家必備的重要電器設備,而依據加熱耗能種類不同又分為瓦斯/天然氣、電能、熱泵、太陽能等等的熱水器,台灣最普及常見的是瓦斯/天然氣熱水器及電熱水器。

以下說明兩大種類熱水器的優缺點,針對自家環境及使用需求來選擇最合適的熱水器。

電熱水器與瓦斯熱水器差異

電熱水器依功能可再區分成:

  • 儲熱式電熱水器:需配有220V專用線路,機體通常龐大,且須安裝在室內乾燥的環境,需有足夠的空間;需要時間燒滿一整桶水,加熱速度較慢,桶內熱水用畢,無法及時補充,至少得再等約30分鐘才有新熱水;但是出水溫度穩定、冬天熱水夠熱。
  • 瞬熱式電熱水器:安裝簡易、體積輕巧,適合小坪數的套房直接吊掛在浴室內,將冷水透過加熱管瞬間加熱後流出,故可即開即熱但出水流量較小,不可混合冷水使用;冬天易忽冷忽熱、溫度不夠;適合單人淋浴、無法泡澡也不能供應二個龍頭同時出水。

瓦斯熱水器依排氣方式大致可再區分成:

  • 屋外式熱水器(RF式):必須裝於空氣流通的陽台,否則燃燒不完全產生的一氧化碳若停留室內會造成中毒風險。
  • 半密閉強制排氣式熱水器(FE式):熱水器燃燒使用的空氣取自屋內,將廢氣以排氣風機等方式,經排氣管強制排放到屋外。
  • 密閉強制供排氣式熱水器(FF式):熱水器燃燒使用的空氣,以供氣風機等方式連接供氣管自屋外取得,廢氣經排氣管以排氣風機等方式強制排放至屋外,與屋內空氣隔絕。

電熱水器有多耗電

俗稱「電」熱水器,代表機器在使用時一定會消耗多多少少程度的電力,但市面上有太多電熱水器對用戶造成太大的電費負擔,因此傳出了電熱水器是吃電怪獸的迷思。

其實電熱水器之所以耗電,跟產品本身的能效極度相關,其次才是使用習慣及頻率。而經濟部能源署的劃分的「能效分級」是一種最簡單明瞭能定義電器產品能源效率高低的方法。

目前能效分級為一~五級,數字越小代表在全天24小時都開機保溫的狀態下,年耗電量越少;簡而言之,選擇能效越高的產品不但較省電、且對地球環保更友善。

這邊也提到一個重點:電熱水器24小時不斷電,不是應該更耗電才對嗎?因一旦為溫度掉下去就會反覆啟動加熱,導致雖然實際沒在使用卻還是持續性耗電,

如果還有這個觀念,那代表你家用的熱水器是舊到不能再舊的機型,早該被時代汰換掉;因為根據現代科技推出的產品,保溫技術及節能效率方面都躍升進步。

就居家安全性而論,有層層的防漏電裝置、防超溫、耐壓、防水防火等安全保護,相對有爆炸及一氧化碳中毒風險的瓦斯熱水器來得安全許多。


第四代省電熱水器

23250423_s.jpg

怡心牌不同於市面上的儲熱或瞬熱式電熱水器,熱水器內桶以「儲熱」的概念為主,以分隔式的結構分為低溫混合區、瞬間加熱區、以及高溫區,使冷、熱水不會在桶內進而混合,有效提升加熱效率100%

體積龐大的傳統儲熱型電熱水器除了等候加熱時間慢,而且最大的困擾是加熱完成後,若放置一段時間沒有使用,溫度掉了會不斷地反覆重新加熱,最後導致電費暴增;

而選擇怡心牌儲存瞬熱雙機一體電熱水器,可以一勞永逸解決熱水器需要控時加熱的問題,就算一天24小時都是開機狀態也無須擔心用電量,時間拉長遠來看甚至還可以省下荷包。

EL銀河灰全系列的產品,通過經濟部能源署的能源效率分級,多半是屬於二級節能的產品(我們已知道一級最節能省電、五級相對耗電一些),而沒上能效分級的產品,就要有著可能會耗電的心理準備。

怡心牌熱水器省電節能的奧秘在於,使用德國製造進口的環保無毒防火PU發泡來做為內桶外面的保溫層,高密度、高厚度的雙重保護之下,讓冷空氣不易攻破這道真實存在的「防火牆」,

溫度也因此不易下降,完美的隔絕在內桶裡造就一個穩定高溫的小天地。比起斷掉電源後再耗電重新加熱,整天開著甚至是比較機智的作法。

在零件及用料上,內膽由304L不鏽鋼以專利裡襯式直焊法、並採氬氫混合氣熔接,可耐壓25kgf/cm2,延長整體使用壽命;至於外觀方面,同樣採用猶如銀河灰質感的304L不鏽鋼板材作為外殼,

再嵌入美國進口溫控器、國際牌漏電斷路器等安全裝置、以及怡心EL獨家專屬高質感貼紙,全機防水IPX5最高等級,兼顧美感、安全性和耐用性。

怡心牌EL第四代儲熱+瞬熱雙機一體電熱水器,304L不鏽鋼全系列皆是二級能效節能以上,在業界最高。尤其怡心首創專利技術,採冷水及熱水阻絕式循環加熱,

提升熱效率使整體加熱速度變快之外,還使用進口高密度環保的保溫層,4公分厚度完整包覆機體,有效長期鎖住溫度,以上兩點正是可以維持24小時不關電還節能省電的原因。

arrow
arrow

    beautyhuang045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